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改變





















我們有多久沒有見面了?



聽說妳後來搬家了,一切都好嗎?
有時候我經過妳之前住的巷口,
還是會停下來吃碗豬腳麵才離開,
好像唯有這樣才有能獲得在此停留久一點的正當理由。
妳呢?還有回去看過嗎?
法學院校區、中正紀念堂、打工的茶店,
應該離妳已經很遙遠了吧。

相信嗎?
我不再穿著短褲涼鞋走在台北街頭,
西裝皮鞋已成為我每天的基本配備;
現在的我會逛百貨公司,
開始學著打扮自己,
Dunhill
的黑框大眼鏡加光頭成了我的招牌,
Asics
Tiger系列也取代了腳上的涼鞋,
若將來在街頭上遇見只怕妳還認不出我了呢。

我終於又開始運動了囉,
但這次不是空手道或籃球,
而是跟同事們組了壘球隊。
雖然現在的我連把滾地球接進手套都有困難,
但我們一群人還是練得很開心;
週末就將會有第一場比賽,
這次可是來真的呢。
記得妳以前總嫌我太白,
現在打球的時候可是特地脫上衣喔,
我想我也快要擁有古銅色的肌膚了吧!

我還是沒能再去英國,但有機會踏進巴黎,
雖然少了深沈的英倫浪漫,
卻多了時尚流行的品味;
但最大的不同,
除了我已經不再年輕外,就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聽說這幾年間妳去了日本,
那裡美嗎?有看到雪嗎?有被日系帥哥搭訕嗎?
要能夠再一次像當年去一起去英國玩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對吧?

妳最愛的Sex and the city全季已撥完,
但是電影版依然造成了女性族群的瘋狂,
Warrick
的死妳有難過嗎?
還是Sara的離開令妳遺憾呢?
記得以前一起看AI時妳說Jude Law很不錯而我嫌他髮線後移,
但現在我迷他迷到個不行;
我蒐集電影與美國影集疊起來應該快跟我一樣高了吧,
我只知道一直抓一直燒,
也許只是單純期待有一天當妳有需要的時候我可以幫的上忙吧?

我始終不能認同少了張雨生的阿妹,
但是我要快樂依然聽的我心碎;
等不到黃舒駿最想寫的一首歌,
倒是羅大佑的傾城之雨先撫慰了我;
這兩年,我看了陳綺貞,也看了戴佩妮,
陳綺貞溫柔的嗓音讓我想起妳,
戴佩妮犀利的歌詞讓我忘不了妳,
總納悶,究竟是我們的故事太普通,
還是天下所有戀人遇到的問題都大同小異呢?
或許是我太執著於過去了吧...

對了,陳水扁終於下了台,
歐巴馬有可能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
李安的色戒雖然無緣角逐奧斯卡,
王建民卻成了另一個台灣之光;
Nadal
終止了Federer的記錄,
塞爾蒂克抱走了NBA的總冠軍,
這個世界依然充滿著競爭與改變,
好像一個不努力,馬上就有可能被時間給淘汰。

相信妳應該知道最後我沒有去美國念碩士,
選擇進了南山人壽做業務吧!
當時真的掙扎了好久,
不知道若當時妳在我身邊會給我什麼樣的建議?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很幸運也很有福份的人,
讓我用最單純的心找到一份如此理想的工作,
並且能擁有這麼棒的一個團隊支持著我前進。
我未來在工作上應該不太可能會有變化了,
畢竟已經有百來個客戶,也不是說想走就能夠走,
再加上每個月下來的固定開銷也不是一般工作可以負荷,
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份也是最後一份工作了吧!

妳呢?究竟在忙些什麼呢?
上次的同學會妳沒能來,
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想我們都變得不一樣了吧。
有機會的話希望妳能出席,
大家都很想念妳呢,真的。



祝福妳,希望妳一切都好...


         



               

後記這篇文章本想跟之前一樣用Agent Code鎖起來,
         
但後來想想其實沒有必要,
         
因為這篇文章其實是要送給我自己。
         
我發現我並不是忘不了妳,而是不想忘記妳,
         
因為我真的很珍惜有妳的那段日子,
         
那個高中時穿黃上衣綠裙子的妳,
        那個大學時曾經很愛我的妳。
         
當然,我到現在還是很愛妳,
         
只是那份愛昇華成對記憶中的那個妳,
        以及生命中那段閃亮的日子...
       

         
畢竟,那段日子,有妳,才有我。

   

          現在的我,只希望透過這篇文章,
          檢視一下這些年來自己的點滴,
          算是為自己的青春留下點記錄吧...         


          該死的九降風,擾亂一池春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