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D-Rose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一直覺得做業務跟玩職業運動很像。



首先,兩者關注的都是成功率而非失敗率。你若去看NBA史上得分最高的前十名,他們同時也是打鐵排行榜的前十名;Curry夠屌了吧,他的三分命中率大約四成,等於投10球有6球是彈出籃框的,但重點不在於你失敗了多少次,而是機會來臨時你有沒有把握,你總不能因為害怕被三振而不敢用力揮棒,對吧?

再者,兩者都是十年寒窗無人問,當你還不是一個咖,不管你能力多強,你可能連登場的機會都沒有,你只能不斷默默的努力強化自己,期待機會來臨的時候,一舉成名天下知。

最後,兩者都是非常的現實,你有好表現,所有人把你捧上天,隨便放個屁大家都搶著聞;沒有好績效,打落水狗都來不及了,誰有閒工夫管你說了什麼呢?

Derrick Rose,這位當年在東區跟LBJ殺得你死我活的史上最年輕MVP,11年來受了33次傷,缺賽323場,等於職業生涯有1/3是在跟傷病對抗,從球隊看板球星到被低價賤賣轉賣,領著底薪打替補,是你,你放棄了嗎?然而如果他選擇了放棄,我們就不會看到他今天的爆發,出賽41分鐘得到50分4籃板6助攻2抄截加一個關鍵火鍋,憑一己之力帶領球隊贏得勝利,當年身著紅色1號球衣的那朵玫瑰,再次綻放了。

我想不管你喜不喜歡他,你都不能不尊敬他。

這篇文章送給每一位不願意向現實妥協的朋友,尤其是有Guts從事業務工作的人,就是因為想要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才會選擇從事這麼高度挫折的工作,但就像我上面說的,切記,情緒不要停留在被拒絕這件事,做業務本來就是從拒絕開始,每一次的拒絕都是讓我們下一次出手能夠順利成交的養分;再者,努力,努力,再努力,天道酬勤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最後,一定要拼出一些成績,身邊的人才會認同你,這個社會就是成者為王敗者寇,明明是做一樣的事,站不上舞台的就叫死纏爛打,站的上舞台的就叫鍥而不捨,噓聲跟掌聲,不過一線之隔!

不論你我人生處於哪一個階段,
期待彼此都能夠再次綻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