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昨晚你睡的好嗎?




2014324號凌晨,你睡的好嗎?


坦白講我睡的並不好,不知道是因為下午午覺睡太久還是心裡挂念著太多事情,凌晨四點就爬起來看新聞,就這麼一直看到六點多;果不其然進辦公室後,臉書就開始一系列的洗版文了,兩方人馬開始各說各話,其實內容也沒什麼好討論的,因為大家講的都是對的!服貿通過有利有弊是事實,但服貿程序有爭議也是事實;總統不願面對學生是事實,但江揆被洗臉也是事實;警察鎮壓流血是事實,但是學生違法也是事實;所有人講的所有事都是事實,但最後被歸納出的結論確是如此的極端,是我比較理性可以獨立思考,還是其實說穿了這也是所謂"價值觀"的問題呢?因為不同的立場,選擇性的接受了訊息,所以得出了符合自己立場的結論,因此有人大歎民主已死,有人拍手覺得警察打得好!有的人推崇學生自發性的抗爭,有人覺得這些死小孩多數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是去湊熱鬧純粹不想考期中考!

其實上禮拜二晚上我就接到我一個很好的朋友也是大客戶的電話,邀我一起捐物資去立法院給靜坐的學生,但我跟他說我根本還搞不清楚服貿是在吵什麼我怎麼跟你去?結果他就在電話裡噼哩啪啦開始跟我說一大堆如果過了之後會對台灣產生多大的影響,到時候我會沒有飯吃,最後還補了一句:我沒差我有綠卡可以去美國,但你們沒地方跑還不趕快出來抗爭!

當下的我不置可否,但掛掉電話後的我開始認真思考,正因為我沒得選沒地方跑,所以我必須更謹慎的選擇一個方式來愛這塊土地!當然我也相信這次的事情不論任何人的選擇都是希望台灣好,表達的方式不同罷了,包容多元的聲音,這就是民主的價值!只是可能我出社會久了,早就沒有學生們崇高的理想性,我一切都看的很務實,坦白講我這人沒什麼大理想,只希望有份好工作有小錢賺賺,夠我買台車買間房能給下一代足夠的教育,偶爾能夠出個國看看外面的世界,或是雪季時可以滑個幾趟雪,我的人生要的只有這樣而已,我不求拯救世界,也沒有能力改變台灣,我知道這一切的紛擾終將會告一段落,就像核四議題、多元成家或每一次的選舉,吵吵鬧鬧互相攻訐了個把月,事情總是會過去,最後留下的是什麼呢?滿目瘡痍的社會以及產生裂痕的情誼,政客們得到了很多,但我們小老百姓卻失去了多少呢?看看現在的FB動態,一個人po一段他的看法或是轉載一篇文章,不是一堆人來按讚同時佐以越來越誇張不客觀的言論,就是有原本是朋友的人提出了不同看法產生了一連串的筆戰,仔細想想,這一切真的值得嗎?那些感嘆民主已死的人,下次選舉還不是依然會投下自己寶貴的一票,不是因為這個候選人很好而是因為我只不想讓別的候選人當選,這不一直以來就是台灣的民主嗎?萬一家裡遭小偷或是開車擦撞你會說幹台灣警察只會打手無寸鐵的學生我不屑打110嗎?立法院的人群一定會離去,服貿的紛擾一定會結束,就連FB上換成全黑的大頭照的人我相信沒出幾天還是會換回自己美美的照片,這個社會依然馬照跑舞照跳,天依然要下雨娘依然要嫁人,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不是嗎?為了吐自己的一口氣爽了身邊的人同時卻傷害了另一群人,值得嗎?

每天早上上班都會經過這個路口,坦白講今天早上起床如果不看電視的話絕對不會發現昨夜這裡發生了這麼大的流血衝突,街道幾小時就可以回復,但受的傷呢?學生的傷?警察的傷?明明就人不在現場的你我卻不斷在臉書上po文造成的傷?晚上名嘴們在電視上唯恐天下不亂的評論造成的傷?這些傷有需要花多少時間來平撫呢?

把這些言論刪掉吧,或是不要再火上加油了吧,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名嘴不是嗎?但現在社會需要的是對彼此多一點的諒解,以及雙方更有智慧的對談走出僵局!

如此一來,台灣!這塊你我生長的土地,這遍你我都深愛的原鄉,才能越來越美好~

天佑台灣~

入行的第一天起就知道,做生意兩個話題不能碰,一是宗教,二是政治,上次談多元成家已經踩一次底線了,沒想到這次又破功了!拜託不要斷章取義也不要來討筆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