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孟婆湯




相傳人死後要投胎轉世前會經過奈何橋,橋邊有位孟婆,
想要投胎必須要先喝下一碗孟婆湯,
喝下去就會把前世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然後重新做人。

小時候聽到這個故事,覺得孟婆很殘忍,
為什麼要把人一輩子最珍貴的記憶給抹去呢?
長大後,真的出了社會經歷過一些事情,我才發覺其實孟婆是仁慈的,
如果不把前世的事情忘得乾乾淨淨,新的人生要怎麼開始呢?

放棄出國唸書進南山做保險,是我這輩子始料未及的決定,
一個剛退伍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台南人要在台北做保險業務,聽起來更是天方夜譚;
但透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克服了所有的障礙,
用兩年十個月的時間就當上南山人壽的業務區經理,賺了一些錢,也得了不少獎;
但回顧當時的自己,因為階段性的目標已經達成了,就忘記了要像之前一樣的努力,
以至於到了民國100年所有的績效都跌到了谷底,經歷了一波工作上很大的低潮;
但也許這是上天給世寧最好的禮物吧!
因為唯有當一個人失去了一切時,往往能夠用比較客觀的角度去看所有的事情,
包含認真的檢視自己!
歸零後的我,重新定義了自己對業務工作的觀念,也徹底改變了自己的行銷模式,
而在調整的過程當中,同時開始做了四星會這個競賽;
四星會是個小舞台,沒有盛大的頒獎,也沒有豪華的明星業務陣容,
但它是一個自己與自己對話的競賽,考驗的不是爆發力,而是耐力!
也許是巧合吧,今天是我進南山滿8年整的日子,
剛好領到了連續24個月達成四星會的獎牌,可以當作送自己的禮物,
為過去8年歷經起伏的自己做一個見證。

它是我重穫新生的證明,
我會繼續在南山,堅持走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