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退後原來是向前!




八年前當我剛入行還是個菜鳥的時候,
曾經聯絡一位並不是很熟的大學同學,
在第二次打電話給她的過程中,她很明確的告訴我:
書世寧你不要再打來了,我不會跟你買保險的!
這通電話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絡,直到八年後的今晚,
她主動約我在輔大514巷的桃花源碰面,
把她的保單帶出來問我建議怎麼做調整。
其實幫她整理完保單後我給的建議保費並不高,補缺口一年大概幾千元,
坦白講不是什麼大case
但爽度?
破表!
因為這已經不是收多少保費賺多少錢的問題了,
而是我再次用我的堅持得到客戶的認同!

上面這幅書法掛在我們辦公室一位經理的包廂已經好幾年了,
每天經過都會看到,但是從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直到最近卻有了很深的感觸。
寫這幅書法的是南山一位傳奇業務員-黃敏智先生,
同為台南人的他於民國61年因為遇到郭文德董事長,
放棄了法院書記官的職務來到南山發展,
他有非常豐富的文學修養以及人生閱歷,
辯才無礙的口才與書法更是一絕,
任職南山長達30年,於民國91年因為癌症而辭世,
臨走前還留下了一篇"最後的叮嚀"給所有的南山人,
足以堪稱南山甚至整個保險業界的表率!
可惜我是95年才進公司,所以只能從前輩口中得知他的事蹟。
這首詩裡寫的是農夫低頭插秧的畫面,但卻隱含著大大的人生道理:

低著頭彎著腰將秧苗插入田裡,
在旁人眼中是一件微不足道不起眼的小事,
但卻不知道低著頭的我透過水的反射能看到頭頂上的整片天空;
過程中遇到了無數的挫折與困難都必須努力的自己去面對與克服,
但回過頭來才發現這一切的阻力都是讓我繼續成長與前進的養分與動力!

用這張照片送給每位對人生仍懷抱著夢想並且努力追尋的朋友,
透過努力與堅持終能成就自己頭頂上的一片天~


PS.
從今年917日到今天,我完成了連續10個工作天都報帳的個人記錄,
這種事情除了我自己以外不會有人知道,
因為不會出海報、不會上視訊、更不會出國授獎,


但爽度?依然破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