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承諾貴在不變





















突然回想起多年前的一件小事,

那是發生在我準備要結婚前選婚戒的階段,
我們最後選了Cartier的對戒,
但是要買的時候店員小姐建議我等年底週年慶的時候再買這樣算下來最划算,
於是我就留了她的名字跟她說到時候再來找她買。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要出國,
一出台灣海關正對面就是Cartier的櫃,
走進去一問發現這裡的價格比之後週年慶買還便宜,
便宜多少我記不得了,
但至少好幾千塊是跑不掉的,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我最後的選擇是等到週年慶的時候回去跟那位櫃姐買,
雖然我跟她只見過那次面,
原因很簡單:

替客戶思考的業務員應該被市場獎勵,而不是被懲罰!

如果我選擇了違背我的承諾,

我認為她一定會在心裡OS:
"早知道我就叫他當場買不要等到週年慶了,下次我絕對不要再幹一樣的事!"
如此一來他的下一個客戶就可憐了,
果我堅持我對她的承諾可以鼓勵她繼續站在客戶的立場來思考,
多花這幾千塊我認了!

這個週末跑了彰化、台中、新竹跟基隆,

開了快500公里的路,拜訪了四個家庭,收了6張醫療險。
保費都不高,平均下來一張大約年繳保費一萬左右,
但他們都是選擇解掉買錯的舊保單改跟我投保,
這樣的信任對我來說是無價的!
少賺一點沒關係,
重點是要能把客戶的錢都當作是自己的錢再做規劃,
多站在客戶的立場來思考,
我深信我的堅持市場也會給我回饋的!


希望貴在實現,承諾貴在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