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信輝走了




記得王文華在開除自己的總經理書裡有提到一段話:
"生命太脆弱了!壞事,會在任何時候,發生在任何好人身上,沒有邏輯,無關報應;沒辦法講道理,更沒有商量的餘地!"

這道理誰不懂,但每次遇到了,始終難以接受!


昨天清晨起床哄小孩後睡了個回籠覺,九點多再起床後看到手機有好多同事的來電未接以及訊息,都是問我"聽說了沒?"不然就是說"出事了!"我的第一個直覺是公司是不是出大包了,上網一查發現沒有負面新聞後稍微鬆了一口氣,沒想到接下來我才知道發生了一件打死我都不能相信的事情

信輝走了!

信輝是大我四歲的同事,他跟他太太姵文大概晚我一年左右進公司,前幾年的表現其實並不算太好,技能比較偏向於樂於付出以及願意配合團隊這樣;但民國100年後像吃了大力丸一樣突然開竅了,業績突飛猛進不但連續四年每年完成兩個名額的高峰資格,今年更以業務主任的身分擔任辦公室最重要的業務活動主委,不但以身作則自己破紀錄的完成了三個高峰名額,更帶領辦公室達成久違的極峰通訊處資格,能完成這樣的成績真的不是開玩笑!當然這只是工作上的表現,我跟他的關係會比一般同事更昇華原因是我們有一個小小的共同點:麻將!沒錯其實不瞞各位,幾年前我沈溺於麻將的那段日子都是在他家打的,打到他莫名其妙被我叫師父,我之所以叫他師父不單只是他牌技好,他的牌品更讓我佩服。我們這些固定班底打久了什麼狀況都碰過,手氣背起來一個晚上輸掉一萬多元不是沒有可能,但只有他輸錢的時候不會垮著臉不會抱怨,每次一堆人跑去他家又吃又喝又贏錢,他總是笑咪咪的迎接我們,家鑰匙甚至就放在他家門口的窗台上,以免我們臨時要約打牌時他來不及幫我們開門!

口頭禪是"慶菜啦!嘸差啦!"
豁達!對任何事都看得很開!
這就是我對我師父的印象!

話說師父昨晚跟一票朋友出海夜釣,釣到一半說他頭有點昏先去躺一下,這一躺就再也沒起來過了。雖然難以置信,雖然心中有著無限的不捨,但仔細想想這其實是蠻符合你個性的作法,對吧?能在睡夢中離去,多少人修了一輩子就只求這個啊!不是嗎?

長這麼大還不曾抽過一口菸的我,今天就破例陪你抽一根吧!應該是菸嗆的我想流眼淚吧,只好抬起頭不讓眼淚那麼輕易流下來。師父您請一路好走,姵文、頤頤跟妮妮不需要你擔心,她們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堅強的三個女人,更何況,一切還有大家幫你看照呢!

永別了信輝,下輩子再叫你師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