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一念無明





















"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可以做什麼呢?
我兒子一定很恨我,我也恨我自己!


其實做個混蛋很容易,不想處理的,就撒手不管,放在一旁,眼不見為淨,然後給自己幾十個藉口,說自己沒有錯,沒辦法,已經盡力了。

但這是我的兒子!

我活了大半輩子什麼都逃避,避到追不回來,懂得了後悔已沒有用。我已經六十幾歲了,如果再這樣活下去,我會恨自己一輩子。

不是什麼事都可以交給別人去做..."

從小就愛看港片,記得每次都很期待老爸騎著摩托車載著一疊錄影帶店租來的港片回家。這20多年來看到香港電影走過了功夫潮、殭屍潮、警匪潮,一路興衰;這幾年香港電影產量越來越少,越來越式微,很慶幸讓我在颱風夜裡一個人看完了一念無明這部電影,新科導演黃進拿了政府補助的200萬港幣非常有魄力的挑戰一個完全非商業非主流的題材,因為預算有限整部電影必須要在16天內拍完,曾志偉跟余文樂甚至不拿片酬無償演出,劇中每個主要角色的情緒戲一場比一場有張力,非常推薦!絕對是每個人都需要好好靜下心來觀賞的一部好電影,因為片中的角色很有可能就是你我未來的處境!

#只有用心才能真正看清楚重要的東西
#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