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寫在旅程的最後一天

















寫在旅程的最後一天。




今年雪季應Jason的邀請,
參加了野澤溫泉六滑四的行程。
過去幾年都是跟著老朋友們一起滑,
好久沒有像這次一樣遇到這麼多初學的新朋友了!
看到你們就想到七年前的自己,
因緣際會下接觸了滑雪這項運動,
雖然摔的亂七八糟,
但每天還是拖著痠痛的身體夜滑到九點才回房間吃泡麵;
因為從第一堂課起我就清楚的知道,
我愛滑雪!
記得回到台灣後我就趁過季拍賣把裝備陸續買齊,
接著就是耐心的等著每年冬天的到來。

接下來的這幾年,
滑過安比三次,二世谷三次,留壽都跟富良野各一次,
但沒有一次是像今年野澤一樣,
六天的天空連一片雪花都沒有飄下來,
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又出大太陽,
很多滑道都非常的硬,甚至是冰面,
對我們是還好,但真的是苦了初學者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同團有如此多的傷兵,
全身痠痛的啦、膝蓋大腿嚴重瘀血的啦、手指頭嚴重水腫的啦、撞到胸口呼吸會痛的啦、把自己喝掛的啦(咦?),
但最棒的是雖然很多人都曾經遊走在是不是要乾脆放棄留在旅館休息的邊緣,
但最後一刻還是決定換上裝備到大廳集合。
我覺得這段心路歷程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
打從一開始就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的人絕對是少數,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某件事情,
嘗試之後發現自己好像有點興趣,
但是在過程中會不斷的遭遇瓶頸跟挑戰,
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你的底線,
但隨著時間的累積,只要能堅持,
勉強會成習慣,習慣終成自然,
到最後,他就會成為你身上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工作如此,感情不也亦然?


很高興在2018年的年初遇到這麼棒的一群新朋友,
也感謝教練們不辭辛勞認真的教學,
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滑雪,
一定會再碰面的,
對吧?



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