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信任/背叛






















應該有不少朋友發現我的臉書消失了很常一段時間吧!
事實是因為三個多月前在工作上遇到一個非常麻煩的狀況,
被一個曾經關係非常要好的客戶給狠狠反咬了一口,

所以在這件事情確定處理好之前,
臉書是暫時關閉的。
最後為了處理這件事,
不但賠了一筆錢,
還被公司重重的懲處,
一直到昨天終於算是告一段落;
但這件事情對我最大的傷害,
並不是金錢的損失或是公司的處分,
而是一度喪失了對人的信任!
從一開始像家人一樣的關係,
到後來的翻臉不認人,
甚至到最後食髓知味的獅子大開口,
再再讓我感受到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要知道,金融業是完全建立在信任的基礎,
一旦喪失了信任這層關係,
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
過程中真的有認真的問自己,
若是真的離開自己待了12年的公司,
我還可以做什麼?
畢竟我一退伍就進入這個產業,
為了兌現曾經給過客戶的承諾,以及自己對家庭的責任,
12年來兢兢業業,不敢有一絲懈怠,
好像從來沒有問過自己,
做的開心嗎?這真的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直到遇到這件事,
就像是用一根棒子從我的頭上狠狠的敲下去,
好多的疑問都冒了出來。
真的很感謝這段期間不論是家人、同事、客戶們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能夠有更堅強的心去把這件事情給處理好,
最後,我會留在這個產業繼續服務,
我選擇繼續相信人性的善,
但前提是一定要懂得保護好自己,
而不是出於信任,跨越了不該超過的那條線,
畢竟,扯到利益,人性是完全禁不起考驗的!
相信我,我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