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500元之亂

 















該怎麼形容呢?姑且稱他為驚天動地72小時吧!

禮拜五老爹上午進公司帶實習生,中午左右離開,先處理了一批防疫險的投保,下午大概三點多回到家,把談防疫險的節目錄製完成並且上傳,沒想到還沒等到Apple Podcast同步更新,就先收到台產的新聞稿說下禮拜一中午停止受理,接著手機就開始不停的震動。

禮拜六,因為是我固定陪小孩的時間,所以沒打算打破這個慣例,不過陪小孩的同時,一直再思索,我手上這些件消化得完嗎?因為我禮拜天整天還要上經紀人的課,我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作業了。於是在朋友家吃完晚飯後,由於小孩還想繼續玩,所以就麻煩朋友載老婆小孩回家,我就先離開去公司加班,這一加,就加到凌晨兩點!可能是下午跟小孩在公園的時候闖到風,頭又隱隱作痛,回家後先吐了一波,趕快洗澡睡覺。

禮拜天起床後,頭痛還是沒好,但我沒什麼選擇,我必須上完七小時的課,再趕去公司把剩下的文件給處理完,好在後來EVE DX發揮了效力,讓我順利撐完課程。沒想到刺激的還在後頭,一下課就接到電話,說因為這兩天已經爆大量,公司決定只收件到今天晚上,明天就不會再受理,來不及就請自行跟客戶解釋道歉,嚇的我只好趕快殺去公司,這一待又待到凌晨一點, 沒吃一口飯,也沒喝一口水,總算把手上的文件全部做了受理。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發現兩件事情:第一,早上趕著出門上課,外套穿得太薄了,被冷風吹的一直發抖,只好把背包背在胸前看能不能多擋一點風;另外,原來禮拜天店家都休息的很早,想買個熱的宵夜暖暖身子都沒辦法;不過也因為又餓又冷,反而更能夠讓我思考這72小時的過程。

如果時間回到72小時前,我知道事情會發展成這個樣子,那我應該會選擇不淌這灘混水。為什麼我用渾水來形容呢?因為整體付出的成本都太大了。對我個人而言,就像前面說的,犧牲了陪家人的時光、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有準備考試的進度;對所有業務員來說,排擠到銷售其他更重要風險管理商品的時間;對經代通路來說,所有的人力拿來處理這個商品,將嚴重影響其他的服務項目;;對台產而言,真的有賺到嗎?我相信等到晚點公司門一打開,要保書從全國各地一箱一箱寄到,他們才會驚覺,到底自己幹了什麼事情?最後,對於消費者而言,一來風險管理的意識並沒有提升,因為多數客戶買這個商品,想的不是萬一發生自己會有什麼損失,而是萬一發生可以用500換10萬,這其實已經帶有投機的心態了;再者,後續的爭議才要開始呢!桃園不是一口氣隔離了5000人嗎?如果當中有人之前有買這張保單,雖然送了要保書,但是因為熱銷核保大塞車,連保費都還沒扣,更別說拿到保單,這樣到底要不要賠呢?

接下來就看台產怎麼接招吧~

很高興這個商品終於停了,不但市場又能夠重新回到軌道,對於通訊處,業務員與客戶也是如此。希望大家都能夠從這次的台產之亂中學到經驗與教訓,下一次,我希望是能跟客戶,好好坐下來,談風險管理,談理財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